广角的如果要校正畸变,必须在前部校正,在为了增大视角,而产生了畸变的凹透镜附近,添加透镜,校正像差。
第二片是校正畸变的,但是不仅限堑诙片。
是不是校正思路是这样的 广角镜头视场角大 所产生的偏角大 在附近加入正透镜 能使偏角减小 并减小部分像差 对畸变要,制的多点 以使后面的镜片对彗差和球差等 能更好的校正。
当视场角超过+-45度之后,畸变的校正就变得很难了, 畸变其实可以当做入瞳、出瞳处的主光线像差来分析。
当视场角超过+-45度之后,畸变的校正就变得很难了,
畸变其实可以当做入瞳、出瞳处的主光线像差来分析。
作者QQ及微信:49922779
该站用来记录个人生活的笔记,内容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。(QQ/微信:49922779 QQ交流群:120100441)